落星如雨

颓废写手,随缘更新。最喜欢看女孩子贴贴。

幽法:食盒惊喜

夜兰X烟绯!

活动剧情狠狠的磕到了。快速敲打。2K左右小短篇!和活动剧情无关!纯属瞎编和自我幻想!旅行者为助攻小能手。

因为是根据第一印象来码字,可能有些自我编造的描述,抱歉抱歉抱歉!

ooc应该有吧,我不是很清楚这些。抱歉,望勿深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旅行者的盛情邀请之下,夜兰入住了尘歌壶。


今日,她站在高高叠起的假山之上整理线人送来的情报,透亮的蓝色骰子在她的手里飞舞着,投出各种点数。


有人接近了,夜兰收起骰子,从思路里挣脱出来。


瞧见了不远处那一抹活泼的红色身影,一对垂在两耳边神似大葱(笑)的渐变大角十分抢眼,腰间的神之眼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。


是烟绯,原来那个旅行者也给烟绯发了文牒吗,不愧是他/她。


看着手里还拿了一个精致的......饭盒?


夜兰挑眉,双手抱胸在原地等待烟绯靠近。


“原来你在这里。”


“嗯..”夜兰点头,看到烟绯有些无奈的模样很是好奇,“大律师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额...”烟绯将手里的绯红色精美食盒递出,说:“旅行者让我捎给你的,说是想让你尝尝味道。”


“哦?”夜兰接过盒子,“里面是什么?”


烟绯摸摸脑袋:“这个嘛,我也不清楚。旅行者说是惊喜,一定要让你亲手打开。”


“真是有趣。”夜兰将它放到身边的公共桌椅上,“怎么是托你送来的 ?”


瞬间,烟绯的表情有些奇怪,嘴巴张开又闭上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
其实只是随口一问,但夜兰一瞧烟绯的反应,瞬间来了兴趣:“嗯?这是有什么大事?”


烟绯从自己的情绪里缓过神来,连忙摆手否认:“不不不,就是突然来了任务而已。”

旅行者被一堆人“追杀”所以躲起来了,这怎么说得出口嘛。


“哈。”夜兰眯起了眼睛,一副不相信的模样,却也没有再追究,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
见此,烟绯很明显的松了口气。她还是有些不太习惯和夜兰说话。


两人面对而坐,烟绯主动挑起话头:“我其实很好奇是什么,刚刚拿在手里感觉冰冰凉凉的。”


“打开不就知道了。”夜兰刚伸手握住盖子,寒气就已经附上了皮肤。


她挑动眉毛。真冰,里面真的是吃食?


移开盖子后,寒气瞬间扑面而来,火属性的烟绯被冻的打了个寒颤。


夜兰:“......”

她取下自己的白色外套,披在烟绯的身上。


“谢谢。”

烟绯漂亮的渐变绿色眼瞳里透露出感谢。


夜兰点头,伸手拂开雾气。她倒是要看看,什么东西能这么寒凉。


看清楚里面的东西后,两人都陷入了沉默。


满满一盒子的冰雾花围着几颗色泽鲜艳的绝云椒椒。


二人:“......”


谁也没有说话,气氛就和这一堆冰雾花堆在一起的温度一样,如坠冰窟。


“这.....旅行者是不是搞错了?我去问问他/她,你等等。”烟绯担忧的看向夜兰,这东西,明显不能吃吧!


“不。”夜兰从食盒的夹缝里取出一张纸,平静道:“没错,就是这个。还有张纸条。”


烟绯的嘴巴瞬间张大,毛估可以塞下一个大鸟蛋了。


“不是不是,夜兰你真的要吃这个吗?!”


看完了纸条的夜兰微微一笑:“旅行者的一番好意,怎能辜负。”


烟绯喉头滚动,艰难道:“额,我我会看着你的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


然后夜兰在烟绯近乎于惊恐的视线下,拿起了一颗绝云椒椒往嘴里塞。


现场只剩下夜兰“咔吧咔吧”咀嚼的声音。


夜兰的表情十分淡定,仿佛吃的是寻常的料理一般。


烟绯十分紧张:“怎,怎么样?”


将最后一口绝云椒椒咽下,夜兰惊讶地给出评价:“还不错。”


“啊?!”

烟绯目瞪口呆。


“冰雾花让绝云椒椒更加爽脆了,还带上了一点甜,不仅仅是单调的辣味。”

说罢,她纤长的手指捉起一颗绝云椒椒,笑得真诚,“要尝尝吗?”


“不不不不!”烟绯的头都要摇出残影来了,“我可吃不了这么辣。”


“是嘛,可惜了。”


“哈哈。”烟绯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。


很快的,夜兰突然抬手扶住额头,“哎,副作用显现出来了。”

她的身子一歪,说话也变得有些有气无力的。


烟绯连忙起身托住夜兰,“你怎么了?什么副作用。”


“就是这道菜的副作用。”


“啊?还有副作用!”


“嗯,旅行者纸条上写了。大量的冰雾花可能会让大量寒气入体,使人头昏脑胀。”


“这不是很糟糕!那你还吃这么多。我马上带你去不仆庐。”


“挺好吃的。”夜兰似笑非笑,“不用这么麻烦。这寒用热就可以驱散。”


“只需用热气包裹全身。”

话语里的指向非常明显。


烟绯看了一眼自己的火元素神之眼,“......你是不是故意的。”

明明知道还吃这么多。


“咳咳。”夜兰闭眼咳了几声。


这下烟绯倒也不好说什么了,“算了算了,这次就给你特别照顾好啦。”


被浓烈的火元素力包裹,夜兰感觉自己要被蒸发了......但是体内的寒气被一点点的拔去,有种蒸桑拿的爽快感。

她还是第一次这样被人抱在怀里......烟绯身上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,可能是因为火元素吧,是干爽的气息。


不赖。


那件外套已经重新回到夜兰身上,她的眼睛睁的大大的。


她发现烟绯裸露在外的肌肤真的很多。她身上这件衣裳是改良过的,比起传统的律师袍来不那么严肃了,威严又带着些俏皮的意味,就和她本人一样。


白皙肌肤上的鳞片是很惹眼的存在,晕乎乎的夜兰忍不住用指腹点了上去,还轻轻的按压了几下。


那可是胸侧的鳞片,触感是柔软光滑的。烟绯被夜兰突然的动作激的一抖,脸上飞快的浮起绯红。

“你....”


但是看见夜兰虚弱的模样,她咽下了话语,默默打落夜兰抬高的手臂。

直到全部的寒气被滚烫的火元素赶走。



翌日,旅行者和夜兰碰上了。


旅行者:“怎么样,辣吗。”


夜兰似乎被勾起了什么回忆,用手掩住嘴回答道:“还不错,够辣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是纸条的内容。

(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的)

评论(11)

热度(37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